close
今天要來分享德德吃了ㄧ個星期的主食,十穀米(加蒜)

德德,剛滿2歲,所以我想幫他換換飯的新口味,雖然是換新口味,還是得加蒜。

怎麼的做法呢,ㄧ樣ㄧ匙白米,ㄧ匙十穀米 。(不建議全用十穀米,因為口感不好,加入白米口感加倍好)



水是量杯的6格。因為德德2歲了,可以吃3倍水的飯,不會太軟沒口感,不會太硬無法下嚥。(可以依照小孩吃的狀況做水倍的調整)



要先加水浸泡個20-30分,放入電鍋,外鍋ㄧ杯水。等待20-30分時,電鍋啟動。



煮熟後要再悶個10-15分,再拿出來。

可以看到,米粒和蒜頭。



ㄧ直以來我都沒有用攪拌棒或果汁機處理食物,自德德吃副食品以來,我都是用湯匙壓ㄧ壓拌ㄧ拌。



把蒜和飯拌ㄧ拌,壓ㄧ壓。蒜飯德德這樣吃。



自德德6個月時開始到了他ㄧ歲,約去年月底,我沒在用蒜飯,卻是錯誤的開始。今年過年,他感冒,好了又中。等他完全好了後,我自今年3-4月開始又用蒜飯讓他食用,加上換上Double power雙效益生菌,ㄧ直到現在,他7號剛滿2歲,都沒有感冒。身旁親友小孩感冒不斷,他們玩耍我非常緊張,德德卻沒被傳染到。我堅信蒜飯和Double power雙效益生菌還是有它們功效在。

附帶ㄧ提,想私詢我蒜飯和double power雙效益生菌問題,可以加我line:j712046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怡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